宜蘭二胎 蘇澳二胎 羅東二胎 冬山二胎 五結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台北天文館指出,當從地球中心向外看,天王星與火星的赤經經度相同時,稱為「天王星合火星」,通常是這兩顆行星比較接近的時候;又因天王星亮度逼近裸眼可見的6等極限,平時不容易觀察,所以可以藉助天王星接近較明亮的行星的時機來觀察這顆行星。

天文館指出,其中橘紅色的火星亮度約+1.3等,位在雙魚座的子魚彩帶中段之處,而+5.9等的天王星位在火星左下方僅約34角分的地方(相當於滿月直徑,或手臂打直後的食指一半寬度),建議利用雙筒望遠鏡或口徑5公分以上的望遠鏡協助觀賞。

228連假有一場小小天文秀,今天(27日)傍晚入夜後,天王星合火星,朝西方仰角約30度的地方觀看,台北天文館建議利用雙筒望遠鏡或口徑5公分以上的望遠鏡協助觀賞。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









天王星合火星時間是下午4時18分,地心所見的天王星位在火星以南僅約0.62度的地方,此時還在白晝,無法觀察。不過,入夜後即可觀看。



▼圖中3個紅圈由外向內各代表視野4度、2度和0.5度。一般7×50雙筒望遠鏡的視野為5度左右。







▲ 2017/2/27傍晚18:30,火星與天王星相對位置示意圖。 (示意圖由Stellarium軟體產生,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,下同)308378F97BC80A8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krujj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