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二胎 蘇澳二胎 羅東二胎 冬山二胎 五結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





美國戰略和預算評估中心(CSBA)近日在一份報告中表示,現有F/A-18E/F超級大黃蜂和F-35C戰鬥機無法對抗中國最新的殲-20戰機。由於F-35不以空優見長,F / A-18E / F也曾被稱為「60年代以來美國海軍速度最慢的飛機」,因此研究指出,美國海軍需要新型空中優勢戰鬥機,才能有效對抗中國第四代戰機。



除了CSBA的分析之外,美國軍事網站thedrive.com近日也撰文表示,體型龐大的殲-20似乎是針對美國空軍的明顯的缺陷(glaring holes)而研製,原因是美國空軍缺乏遠程戰鬥機,導致高度依賴「力量倍增」(force-multiplying )平台,例如加油機、艦載預警機、空中指揮機或其他容易受到攻擊的大型飛機;而中國的匿蹤戰機可以遠航且在遠距離就打掉這些支援飛機,當然也能對抗其他戰鬥機。

▼美軍大秀美、日F-35戰機,F35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Command推特)

文章還說,在更大的層面上,殲-20作為反介入/區域拒絕(A2 / AD)武器,推出了中國空軍的防空能力,同時也為飛行部隊的戰術飛機庫存帶來了全新的能力水平。

CSBA認為些新的制空戰機,應該更聚焦在空中格鬥的性能,而不是攻擊地面或水面目標,因此有人指出基本上類似上世紀80年代海軍版的先進戰術戰鬥機(NATF ,Navalized Advanced Tactical Fighter)。



▼殲-20懸吊4個大型副油箱,可以進行「踹門」任務,也就是撕開對方防禦網。

美國國家利益網站刊登CSBA的報告認為,F/A-18E/F和洛馬公司的F35-C聯合攻擊機,都不是專門的空優戰鬥機(air superiority fighters),美國海軍新一代空中優勢戰鬥機應該具備低可探測性、兼具速度、持久性等性能,能夠迅速抵達攔截線,在對方戰機發射反艦導彈之前就予以攔截或摧毀。

不過,開發新戰機並非一蹴可及,所以目前仍充滿變數。眾所皆知,美國F-35的開發延遲且太貴,美國海軍訂購的260架F-35C可能要10年以上才能交機,因此速度不夠快的F / A-18E仍有可能被選中,用以應付中國的威脅。



▲一架殲-20高速升空,噴出超音速尾氣形成美麗的馬赫環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文章還刊出殲-20使用外掛架,懸吊4個大型副油箱的飛行照片,認為如果照片可信,通過攜帶大型副油箱,殲-20可以比今天飛得更遠,這絕非僅僅用來進行轉場飛行(ferry operation),但同樣也可以用於爭奪制空權作戰,就好像F-22猛禽戰機(F-22 Raptor)在阿拉斯加進行的演練一樣。



事實上,殲-20去年在珠海航展亮相後,美國媒體曾宣稱殲-20絕不是F-22的同類戰機,在其最重要的性能--躲避雷達偵測方面也完全不起作用。美國蒂爾集團(Teal Group)航空分析師理查德•阿布拉菲亞(Richard Aboulafia)說,「殲-20頂多只能從前面隱形,而美國F-22和F-35戰機能夠全方位隱形,並且可以從各個方向將雷達識別降至最低限度。」在正面對決時,美國的F-35和F-22只需幾秒鐘就能擊敗殲-20("In head-to-head combat, the J-20 would lose in seconds,")。

由於美國軍方每次要增加軍費時,往往誇大對手的實力,所以還無法得知CSBA的實際目的為何,但這是美國從「數秒完敗論」的貶抑評論,在短短幾個月圖突然提升到承認F-35C戰力不及殲-20,這已經是相當不尋常的情況。

特約記者陳孟孟/台北報導





295DB206E8CDF13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krujj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